ad
首页 > 品牌 > 热点 > 正文

原创时尚跨界联名,“Panmax”玩出新花样

2020-10-22 15:37环球时尚统计中...网友评论 来源:环球时尚

 

  说起当下年轻人群体中的流行趋势,难以避开的话题之一就是买两个不同领域品牌的“联名款”。穿的衣服鞋子、喝的水杯、用的家居、背的包包、喜欢的玩偶与动漫……从衣食住行到文娱用品,“联名”无处不在,却始终能创造惊喜,吸引一批又一批年轻群体的目光。

原创时尚跨界联名,“Panmax”玩出新花样

  “跨界联名”,并不是一种昙花一现的流行。早在20世纪30年代,品牌Elsa Schiaparelli与画家Salvador Dalí合作,制作出颠覆当年时装思维的“龙虾装”。这件跨界联名款是服装史上的一个经典合作案例,也从此打开了服装设计与营销的新世界。早几年的LV和Supreme联名设计,去年的优衣库与Kaws联名T恤,……欣欣向荣的“跨界联名”设计如过江之鲫,且火爆至今仍无降温趋势。而放眼国产品牌,原创男装品牌Panmax不能说是最早赶“联名”流行的品牌,但却绝对可以称得上是深谙“跨界联名”商业思维的品牌。

  为什么大家都在做“联名款”?前赴后继者难道不怕遭受消费者的“冷遇”吗?其实不然。“跨界联名”绝不是一时的热度,而是一种极具生命力的商业思维,一种元素多样的营销模式。

  一方面,“联名”能够带来消费群体的扩展,是一条能够使品牌突破固有发展框架的求新之路。每一个品牌都有一个自己原有的产品框架,这个产品框架里能吸引到的消费者是有限的。例如Panmax的忠实顾客,他们是为了买舒适又新潮的优质男装才走进Panmax 的“框架”中。而品牌联合另一个领域的品牌形象合力推出“联名款”,就是要打破原有的框架界限,往外衍生,去吸引新的顾客群体。

  在“联名”合作这一过程中,单一品牌能够让自己的产品更加多元化,甚至可以开拓新的商业体系。而从设计本身,设计师得以与品牌合作,也是在借助品牌的平台和资源,让自身的灵感依托于品牌成熟的制造、销售流程,从而使时尚理念进一步得到延伸与外化,甚至打破以往的设计界限,给品牌注入更多创新活力。无论如何,一场“跨界联名”,如同修建了一座沟通的桥梁,让不同的消费群体看到了彼此,产生了更多的交流联系,乃至互相认同、融合。这是两个品牌开拓出的共赢好景。

原创时尚跨界联名,“Panmax”玩出新花样

  Panmax的商业野心不仅如此。和不同的品牌开发“联名款”产品,仅仅是在波澜壮阔的消费市场上回荡出一圈圈涟漪。而在整个电商界,结合当下最快变现的直播,联合多品类各品牌的力量,做电商界的“IP联名”,是Panmax深耕“联名”模式的精心布局。

  今年受疫情影响,众多线下业态都受到巨大影响,不少企业将业务重心迁移到线上,纷纷加入直播带货行列。虽说疫情强化了消费者网购的习惯,为电商直播带来新的发展机遇,但随着入局的玩家不断增加,直播卖货的竞争力更是与日俱增。单一推广的“直播”已难以使消费者的目光多停留一秒。在这种行业形势下,Panmax可以说是一位如旭日初升般耀眼的模范生。作为原创男装品牌,自发联合多个品类的商家品牌进行“跨界联名”直播,与美的、留夫鸭、同仁堂、糖村等品牌流量共享,精准触达消费人群,用价格和服务,把“联名款直播间”打出了知名度和美誉度。

  “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厨子”。这句话也在某种程度上阐述了现在的“跨界联名”现象。无论是“士兵”还是“厨子”,共同的目标是寻求自身的长远发展。打破自身的“限制”,寻找更多合作伙伴,才能壮大自身力量,开辟更多发展路径。

    余文乐引爆CHIC 战狼世家独家冠名《我是型男》
    查看: